Coming Soon最新博格

「運動份子」系列是由Coming Soon自2005年製作,藉影片到不同單位播放分享,希望以社區電影(Community Film)形式分享,與觀影者直接交流對社會運動及拍攝紀錄片的想法。2009年11月中,我們建立了新博格,歡迎瀏覽:http://comingsoonhk.wordpress.com/

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

五四前夕的運動份子 (下)

意外,有時也會是好事。我和江瓊珠本著寓工作於娛樂的心情,安排放映翌日去行山。婦進會員,也是我的好友Ceci,竟在忙碌中特意來書店支持,更相約一起吃早餐和行山。真的很好,來澳生活數年的Ceci,頂多到澳門郊外吃美食,卻極少郊遊,今次我們同步行腳。由黑沙灣出發,沿海岸線踏足龍爪角的大石塊,向路環和氹仔走去。

途上,不論在岸邊石壁還是馬路小屋,我們都交流對紀錄片的拍攝和放映。Ceci剛完成一部以印尼女工在澳門生活的紀錄片《女移工》。澳門的郊遊樂,也令她想起曾與印尼工友在黑沙灣燒烤和做訪問;她也曾在路環與大陸灣仔中間的淺灘拍日落。我的直覺是Ceci在澳門工作和生活較快樂,可能是生活沒那麼急趕,又有較多空間做事,亦可繼續與香港保持連絡。拍片的這幾年,Ceci 發覺拍攝對體力的要求甚高,同時又發現身體衰退不少。假如拍紀錄片是職志,但又未有足夠條件去實踐,例如健康體魄、經濟基礎和機動位置,那就要設法準備。

午餐時談及好的技術員不易找,大家甚有同感。江瓊珠常說如果有一
位年青人,能準時出現和帶齊所需物品,那已經是難得,還未提到要
細心謹慎、專注熱誠等等特質。但為何指出的是年青人呢?因為她們常與年青人合作。我今年仍是2字頭,在她們眼中仍算是年青,我覺得高危一族的致命傷根源是過於自我中心,令辦事時容易分心或不能認真看待。

道別時,我們相定籌備年底放映活動,希望到時能連繫到澳門院校、文化單位作放映,分享我們關注的社會運動議題。所以,各位俠女,大家要快些恢復元氣及壯強身體,我們年底再「過大海」做放映。也希望可與這些認真看片的澳門朋友相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