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ing Soon最新博格

「運動份子」系列是由Coming Soon自2005年製作,藉影片到不同單位播放分享,希望以社區電影(Community Film)形式分享,與觀影者直接交流對社會運動及拍攝紀錄片的想法。2009年11月中,我們建立了新博格,歡迎瀏覽:http://comingsoonhk.wordpress.com/

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

組織這麼說

電影、文學和政治影響了她的一生。

小學階段,寶瑩和姐姐沉迷看電影。一有空,便翻開報紙看電影廣告。

家住深水埗,但遠至國泰,東城,京都等,那些在灣仔的戲院,她們一樣去。六十年代末期,交通還不算發達,兩姐妹,不怕路途有多遙長,想看就去。

有次發現一齣電影叫《風月寶鑑》,以為是Ken Russell 的《women in love》,公餘場,票價稍平,兩姐妹又興高彩烈仆倒去,黑暗中,才知道是另一部日本咸濕戲...

中學後期,寶瑩加入火鳥電影會。在佐敦道一幢舊樓裡,瘋狂看歐陸電影。一齣戲,反反覆覆地看它三五七遍。安東尼奧尼、貝托魯奇、費里尼等大師作品,更加令她沉醉。電影的真實與虛妄,冷靜和熱情,激發她無窮的想像。

內文詳見: http://revolutionw-screening.blogspot.com/2009/02/blog-post_18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