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ing Soon最新博格

「運動份子」系列是由Coming Soon自2005年製作,藉影片到不同單位播放分享,希望以社區電影(Community Film)形式分享,與觀影者直接交流對社會運動及拍攝紀錄片的想法。2009年11月中,我們建立了新博格,歡迎瀏覽:http://comingsoonhk.wordpress.com/

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

請支持我們

各位朋友,

我們都是運動份子,心裡常常有為自己為社會做一點事的衝動。不管是上街遊行爭取公義、集會結社推動社會發展或是提筆批判時政,都是我們認為應該做的事。近幾年,我們開始拍攝運動份子紀錄片。

那年我們完成《why馬國明? why Benjamin?》,首映後,監製何芝君問主角馬國明喜不喜歡這部紀錄片,馬國明沒說喜歡沒說不喜歡,只平和地說:「不過是留給下一代的記憶。」

是的,我和何芝君也這麼想。一代人的歷史就由一代人來訴說罷。我們年事不輕,既然靈光一閃,就坐言起行。何芝君手頭有點餘錢,她捐了出來做拍攝基金,然後我們有了《她的反世貿》。2006整整一年,我們在社區及大學做了21場放映及討論會,每次都是免費的。經我們呼籲,有心的年輕人偶而會捐款贊助。金額不多,意義卻很重大──因為有了他們的捐助,紀錄片就不得不拍下去。

所以之後我們又有《why馬國明? why Benjamin?》。馬國明書迷多,未開拍已有充裕的贊助;放映後捐款陸續有來。馬國明也捐了一批英文書義賣,讓我們很安心地拍《革命.女》。

社會運動沒有終止之期,運動份子系列也會沒完沒了地拍下去。如果你也希望給我們的下一代留一點影像故事,請支持我們。

何芝君和我沒有在基金中支取任何報酬,期間還有再注資,並且也有贊助其他人的錄像製作及寫作計劃,貫徹資源共享的原則。所有支出都是給替紀錄片做後期工作的年輕人,而且並不是按市場價格支付,大家都是半義務性質。請放心,我們不會亂花錢。有興趣了解基金運用詳情,歡迎向我們查詢。

期待你的好消息。謝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